小马老师的快乐星球

祺你||你在我身边可以永远放心做一个小孩

在我身边可以永远放心做一个小孩




马嘉祺&你





禁上升




//委屈 //




“不要让爱你的担心你,不要把自己内心的坏情绪传递给身边的人,自己是个成年人要学会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绪,不要随随便便在别人面前哭,因为你这样别人只会觉得你在卖惨”这些都是你从小到大认识的朋友他们告诉你的话,另外从小的家庭环境让你自卑到不敢抬头。



  


      小学的孤立,初中的校园欺凌等等,你从小受尽了别人的另类的眼光,慢慢的这些东西让你学会了不管做了什么事情,就算是一不小心碰到别人一下,甚至没有碰到的情况下,都会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一句“对不起”。也很少有人能轻易的走进记得内心,一个正常人长期在这种状态下都会被折磨疯,更何况一个有这什么所谓“阳光抑郁症”的人。





     认识马嘉祺之后,你也变得小心翼翼的,马嘉祺即使有的时候说的不对你也不会去反驳,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自己在外面消化完情绪在回家,也从来不在马嘉祺面前说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即使在公司被老板或者别人欺负,面对马嘉祺你永远是笑脸相迎。



       那天马嘉祺偷偷的去公司楼下等你下班,因为你在上班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被老板莫名其妙的骂了一顿,就觉得很委屈,但是你为了不让马嘉祺担心就决定自己消化情绪,当你在远处看到马嘉祺车的时候,内心那种委屈感瞬间涌了上来,为了不让马嘉祺担心,你偷偷的跑进厕所,自己一个人痛哭了一场,也为了不让马嘉祺看出来你哭的眼睛👀,还特意用凉水洗了一把脸,甚至连借口都想好了。




     调整好清楚,出了公司大门,就向马嘉祺的奔去,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真的会控制不住不情绪,但是你的思想不允许你这么干。




      在车上你也不在跟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,也不逗马嘉祺开心,也不在去跟马嘉祺分享每天的快乐,心细的马嘉祺发现了你的不对劲,想着等着你自己去跟他说,就这么回到家了。





      回到家,马嘉祺问你饿不饿你也没有回答只是回到房间把房门关上,躺在床上埋头痛哭,你就这么哭着哭着睡着了。当你醒来的时候马嘉祺已经做好饭在等你去吃饭了,在餐桌上马嘉祺看着不对劲的内心很是很酸。你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对劲,决定第二天去医院查一下。




     瞒着马嘉祺去了医院之后,医生告诉你的诊断结果其实跟你自己设想的差不多—(中度)抑郁症,医生跟你开了药,告诉你不要把情绪在挤压了,要去开开心心的。



    回到家,你把报告单藏好,就去找马嘉祺了,问马嘉祺晚上吃什么。吃完饭你就去洗澡了,而马嘉祺去收拾收拾好厨房之后就去接着收拾卧室的卫生了,在衣柜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你的诊断报告,在结合你这段时间的反常,马嘉祺明白了一切。



   你洗完澡出来之后,马嘉祺也没有戳穿你,而是把你哄睡了之后,自己一个人走进了书房。第二天你起来的时候,马嘉祺已经去了公司,外面的餐桌上有他留给你的爱心早餐以及一封写着你亲启的信。把信拆开来:

    TO我亲爱的小朋友:

   今天呢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314天,都说手写信很浪漫,可能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,有些话当面真的说不出口,那就把心里话在信里说出来吧。

     我不知道你在遇到我之前你经历什么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渐渐的变成这样,从那个下班会努力逗我开心点小朋友,变成了那个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说,受了委屈也只自己默默说消化,只会说着不想让任何人担心的孩子,其实昨天晚上我看到了你的诊断结果还有医生给你的建议,你完全可以在我这做个小朋友,受了委屈你可以光明正大的说,不用去想着别人会怎么怎么样,你只有活好你自己就行。

     乖乖,你永远可以在我面前没有任何防备,你可以开开心心的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,你不用去想着这件事的后续怎么样,那件事的后续怎么样,你也可以完全让我走进你的内心,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做,出了事你可以回头看看,你的避风港永远都在。在我身边你不需要长大,因为你可以永远放心的做一个小孩。





      读完这封信之后,你已经泪流满面,因为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这么跟你说话了 ,他们告诉你最多的你应该这样做,应该那样做。遇到马嘉祺之后他成了你的避风港,也为了那个可以走进你内心让你毫无防备,可以为所欲为的那个人。




      晚上马嘉祺回到家以后,看到马嘉祺的你,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就好比眼睛里进了沙子,趴在马嘉祺身上一动不动,似乎要把从小到大所受的任何委屈都要很马嘉祺倾诉完成,马嘉祺也作为那个倾听者,一边哄着你,一边听你诉说着痛苦。



     所有人都在等着你长大,却并没有人陪着你长大,也没有在乎你是怎么长大的。但当你遇到那个会在乎你怎么长大的那个人的时候就请好好珍惜,不管是男朋友还是一个能交心的好朋友,这一生真的足矣。



     (写在最后的话:开头是真实经历,真的会有朋友这样告诉你,但是每个与抑郁症斗争的人,并且在抑郁症的折磨中坚持活下来的人,都是斗士,是真正的勇士。我一直在,也会一直陪着你。多想想开心的事,不要去想那么多悲惨的事,不要为了五分钟的事情,不要毁了23个小时55分钟的快乐。这世间还有很多美好事物等待着你去看,去发掘。我们慢慢活,不开心也没关系希望阴郁的日子少一点,难过时总是会有太阳出现,透过细细碎碎的缝隙告诉你:人间值得)





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